合鸟

此号已关,不再发文,谢谢!

【马嘉祺/祺我】交换日记(一)


部分剧情小孩子还是不要看哈。



00.

  我看着手机上的来电显示发懵,右滑接听,电话那头传来我自己的声音。

  “你在哪?”

  “我我还在等出租车……”从我自己喉头发出的声音实在熟悉不过,不是别人,就是马嘉祺那带点磁性又有点清爽的嗓音。

  我和我的偶像马嘉祺,交换身体了!


01.

  马嘉祺让我赶紧回到刚才的书店,原地待着,他来找我。

  就在半小时前,我进书店避雨,和马嘉祺抓到同一本书的一瞬间,外面突然一阵响雷,店里停电了。等到灯光再次亮起来的时候,我发现我正面对着自己,而我的脸上正带着同样的震惊。

  两个人忍了很久才没在大庭广众之下尖叫出来。

  还是马嘉祺反应得快,他环顾四周,说:“同学,你别叫,咱们好像互换身体了。”

  当他说他叫马嘉祺的时候,我再三确认,他很肯定地说,对对是那个tf马嘉祺,就是我,不信你照照镜子。

  从洗手间确认完回来的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什么狗血剧情,他看到我回来,赶紧把我头顶的帽子往下压:“你别让人家看到了…我粉丝挺多的…”

  确实,我就是你的粉丝,你跟粉丝互换身体了你知道吗?但此时我一点都不惊喜,只有满满的惊恐和惊吓。

  好在这段时间没有通告,他不需要出现在公众面前,我俩先各自回家,他到时候再想办法。偶像说的话我全盘接收,也没细究,呆愣愣地就准备回家,直到他又把我叫回来。

 

  他在旁边茶楼开了一个包厢,让我上去。

  一进门他便把我的手机扔在桌上,指着屏幕,冷冷地说:“你跟踪我?服了。”随后往沙发上一靠,不想看我。

  手机锁屏是他照片,密码已经被解了,密码是他生日,我是他粉丝这个事是真,但谁他妈没事跟踪他呀,谁知道他人在哪啊?

  “诶,你说话就有点过份了啊。我是你粉我承认,但我可不知道你的行踪,更别说跟踪你了,你裹那么严实,谁知道你谁。”我翻个白眼,腹诽马嘉祺怎么这样,信不信我立刻脱饭回踩。

  马嘉祺转头看我一眼,确定身体互换不是我的预谋,表情稍微缓和一点,示意我坐到对面去。

  “算了……”他坐直身体:“我刚才想了一下,不能就这么各回各家,咱们可是顶着对方的脸,我倒没啥,你问题就比较大了,所以我先调查一下……”

  他把身子倾向我:“那个,我方便问一下你现在是单身吗?”

  在得知我一个人住之后他松了口气。

  他眼珠乱转,思考一番:“这样,我们还是各自回去……但是我后天就要开始练习了啊……那你可能得替我去公司练习。”

  “你也别闲着,后天周一,我也要上班,九点打卡。”我工作可不能丢,“我可以顶着你的脸帮你练习,可你得帮我上班。”

  马嘉祺问,您是什么工作?

  会计。




02.

  按照约定,我替他去练习,他替我上班,直到我们身体换回来。

  他特地写了一长篇注意事项给我,包括但不仅限于衣食住行。并且趁着一天空闲,他把老师要检查的舞以最短的时间教会我,动作没细抠,是那个意思就行。

  去公司的当天他把一大包衣服拿过来:“你穿这个,吸汗,这包是换洗的。你待会把动作再过一遍,要是没记住你就完了。下训了就到老地方等我,不要随便乱走。”

  练习的第一天我简直累成狗。

  那个教跳舞的女老师,比我大不了多少,怎么就能把这群人管的服服帖帖的,声音很凶。我一个学生时期八百米都不及格的人,跟着他们练基本功,基本上老师就绕着我转,我屁股一塌下去,就听见老师喊:“马!嘉!祺!”

  之后就是舞蹈节奏错乱,动作瞎搞,声乐破音,对摄像头过敏,最后还陪了刘耀文上厕所。

  他们觉得我奇奇怪怪的,开始还会调侃我“小马哥,你不行——”,后来就开始怀疑,但我确实是顶着马嘉祺的脸,他们又不知道哪里不对头。

    中午吃饭的时候,突然有人打了一下我的屁股,我抬头发现是丁程鑫。

  “阿金来了哈。”他慢悠悠地端着饭盒在我旁边坐下,开始吃饭。

  阿金来了,所以呢?

  后来我明白了,小丁同学这是在提醒我营业。眼看着摄像头在拍,我又不知道该干些啥,我就任由他在我饭盒里挑挑拣拣,接着又从他自己的饭盒里夹了几片瘦肉给我。

  罢了罢了。

  一整天都心惊胆战的,本以为下训了和马嘉祺接个头今天就算过去了,万万没想到最吓人的是私生饭!!!!

  真的夭寿。

  一出电梯门,一群小姑娘在公司外面闹哄哄的,一眼望去什么类型的都有,都扎堆在一起,以我的眼光来看,还有几个特别出挑的漂亮女孩儿。

  我一露脸,那就跟炸锅了似的,好几个人想越过打卡机,吓得我赶紧往电梯里钻。

  有小姑娘甜腻腻地喊:“马嘉祺!马嘉祺马嘉祺~~♡”

  别喊了,我不是你们家马嘉祺,还是给你们家马嘉祺打个电话先。

  他在那头凶巴巴地用我自己的声音问我为什么还没到接头地点,我说大哥你粉丝的爱,接好。然后把听筒对着电梯外。

  “那你来车库吧,我叫出租车下去。”

  一辆的士开到地下车库迅速把我接走了。

  马嘉祺说:“附近粉丝太多,直接回家。”

  “回家?那到底谁家啊?”我有点懵。

  他咳嗽一声:“我家。”

  我看着他轻车熟路地绕回自己公寓,走路东躲西藏,而我顶着他的脸大喇喇地走在小区里。

  我突然发现他好矮,准确的说是我自己好矮,可是不应该呀……往下一看,马嘉祺竟然穿了一双球鞋!

  “你为什么要在风衣下面穿球鞋?!”我感到惊恐,我不是给你搭好了一身上班的衣服吗?今天应该所有人都在议论我的着装吧。

  他理直气壮地回答:“我能穿的惯你那鞋嘛…又尖又高……今天差点打卡没打上,找不着路,最后跑着去打卡的。”

  “那还是打上了吧,怎么样,办公室生活还是比训练轻松些吧?”我想给他倒苦水。

  “还行吧,就是……就是你们公司,女生太多了……”他舒展一下肩膀,红着脸说:“ 一会儿一个进来签字,一会儿一个进来问什么什么表……”

  我这才想起没交代他工作的事情。

  他看我突然紧张,让我放心,他都处理好了:“签字的一般没啥大问题吧,我就按照你的笔迹都签了,那些表我就装作自己忙,让他们自己翻,实在找不到就让小吴来找。”

  “你连小吴都知道?!”

  他用看傻子的表情看我:“你备忘录里写了要找小吴拿发票。”然后示意我去按指纹锁。

  真是个人精。

 

  说实话,在进马嘉祺他们家之前我从来不知道偶像的家里可以这么乱!

  客厅里全是礼品袋礼物包装盒,还有没拆封的服装用塑料布垫着,空气里有灰尘,目测上一次打扫在半年以前。

  进门的地上全是鞋,一堆鞋,我捂住鼻子跨过去,差点被鞋盒绊倒。

  马嘉祺双手抱在胸前,满脸讥讽:“差不多了啊,捂啥?你一身臭汗我还没嫌弃呢,怎么没洗澡啊?不是给你换洗的衣服了吗?”

  确实没洗,我自己都难受得慌。

  但是我一想到洗澡脱衣服心理压力就很大,上厕所还好点,那天回家过于震惊就没洗澡,昨天不好意思于是又没洗,今天不得不洗,否则人都成咸鱼了。

  马嘉祺在客厅成堆的物品中间穿来穿去,埋怨我:“你一个女孩子,怎么就不洗澡,我多自觉,把你弄得干干净净,喷喷香香的,你倒好,把我的身体搞得这么臭。”

  “你、你……”我指着他,羞愤欲死。

  “别你你我我的了,待会儿你也得看我,想开点吧。”他把我转过身往浴室推。

  对着浴室的镜子,我顶着马嘉祺的脸表情羞赧,脸颊上还带着红晕,太可怕了,我印象里舞台上的马嘉祺从来都是火力全开,那叫一个狂炸酷炫屌,能见到这样的他还是拜我所赐。

  我咧嘴,露出虎牙,对着镜子又做了几个表情,继续感叹这张脸的帅气是真实存在的吗。

  门被砰砰砸了两下,马嘉祺在外头喊:“别欣赏了,赶紧洗。”

  镜子里的马嘉祺想打人。

 
 

  马嘉祺趁着我洗澡换了一套床品。

  头发还没擦,他示意我坐到床上去,然后把手机扔给我:“帮个忙,拍几张自拍,我要发微博。”

  我打开前置拍了两张,给他过目,他摇头表示没有突出他的帅气,亲自举起手机给我展示角度。

  没办法又拍了几张才放我走。

  过了一会儿,微博响起特别关注提示音,马嘉祺发微博了。点开,发了一张刚才我拍的照片,文案是:今天训练完很爽,晚安。

  太不要脸了吧!今天是谁在练习室流汗没点逼数么?粉丝还在吹辛苦了。

  刚要破口大骂他又探头进来,举起手里的东西:“你看看这套衣服怎么样?”

  马嘉祺手上是我送至他家里,方便他穿的衣服。本来他想天天穿羽绒服牛仔裤去上班,我以死相逼,最后各退一步,他自己搭衣服,我只说“Yes”或者“No”。

  不得不说他的审美不差,但还是比较直男,从平时穿的衣服大概就能看出来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,我不知道这个新发现对作为粉丝的我是好事还是坏事。

  “这套可以,但我怕你冷。”我给他提出建议。

  “可是好看啊。”他朝我露出一个痴汉的笑脸,“我觉得这个超好看,你不觉得吗?”

  我很惊恐:“马嘉祺,你好好说话,再这样我脱饭了。”

  他咳嗽一声:“啧,我这不是为了你的形象嘛?好了不逗你了,我睡觉了。”然后在我孩怕的眼神中退出去。

  ……

  我躺在床上腹诽马嘉祺超强的适应能力,还没几天,他已经飞快地适应了我的身体,就像把这件事当做唱一首歌,学一支舞,而我却对他的身体和生活很茫然,还处于一个手足无措的阶段,唉,不愧是全能top,我是比不上咯。

  因此我还有一个想法就是下辈子做啥都不要做偶像,尽管有钱有爱,累都能累死。

  马嘉祺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,太强了。




03.

  我战战兢兢地替马嘉祺训练了一周,好在明天是小年,他们公司和我们公司集体放假,我总算能休息一会儿了。

  可我心里还是很愁,因为放假之前几乎所有老师都私下找我,谈话内容无非就是你没有进步甚至退步很大,一点都不像训练过好几年的人。

  您这是夸我了,我压根就没训练过,我压根就不是你们的全能top马嘉祺。

  我把原话转达给马嘉祺,他比我更愁,没办法啊,他总不可能用我的身体去上课吧。

  他眼睛东转西转,又不知道在想什么主意,他说:“要不这几天我教你跳跳舞?帮你把节奏对上?”

  我拒绝:“别别别,一听数拍子我就头大,你还是赶紧找找把我俩变回来的方法吧!”

  之前我们查过很多身体互换的资料,可完全是一头雾水,搜出来全是文学影视作品,现实中谁要是说自己换了身体可能我会把他送到精神病院。

  马嘉祺仔细回忆当时的情况:“我们是摸到了同一本书,然后书店就停电了,来电之后我们就已经换了,对吧?”

  “所以我们是要再去书店里摸书吗?”

  他打个响指:“不仅要摸书,还要找雷雨天气。”看了下天气预报,他激动得戳屏幕:“雷暴预警啊,就明天了,一起去摸书。”






04.

  一大早马嘉祺就进房间拖我起床摸书,他像只吱吱喳喳的小鸟围着我的头飞,实在是受不了了,我一把将他捉过来,往被子里一按。

  他扑棱着挣扎,最后还是被我全盘压制。马嘉祺气不服气地喊:“不公平!你现在是男的!我掰不过你!”我得意洋洋地摆出轻松的样子,但不知道他用了什么巧劲,在我小腹一拱,一阵电流窜上去,他呲溜逃出我的桎梏。

  我赶紧掀开被子看下面,气急败坏地大叫:“马!嘉!祺!”然后冲出去抓人。

  他一副“你升旗关我什么事”的态度,安逸得很。

  我指着裤裆,非常暴躁:“你给我解释一下!”

  “我的身体可是你在用,你在想什么我怎么知道?”他双手抱臂。

  “我没想别的啊!”我是真的什么都没想,刚起床我能想什么。

  马嘉祺看我真急了,撂下一句:“啧,正常现象,去卫生间解决吧啊,”他拍拍我的肩膀:“别憋太久。”然后轻飘飘地拐进房间换衣服。

在出租车上我还脑子懵懵,马嘉祺递给我早餐,我一看豆奶那个颜色,真的干呕。

  他劝我:“你想开点,我们马上就要换回来了,你就当多了一段人生体验吧,没事没事哈。来,吃个饼,有力气摸书。”

   人生体验?我看着窗外一声惊雷,渐渐有雨丝打在玻璃上。

  这段人生体验还是赶紧结束吧。



tbc♡
 
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8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合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